晴時多雲

高盛看衰明年美元 日圓將逐步上升至108

2018/11/19 18:43

高盛預計,由於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趨近於全球的平均水準,明年美元將大幅下跌,而日圓明年則將逐步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預計,由於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趨近於全球的平均水準,明年美元將大幅下跌,而日圓則將逐步上漲。

《路透》報導,投資銀行高盛今(19)表示,據其2019年宏觀經濟展望報告,由於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趨於全球平均水平,加上全球經濟背景下的許多變化和部份負面中期因素,2019年的美元走勢將更具下行空間。

高盛表示,此看法代表該銀行修改了長期看跌日元的觀點,並認為拉美貨幣、瑞典克朗,加拿大加元、澳洲澳元、紐西蘭元,和以色列新謝克爾(ILS)將上漲。

《彭博》報導,高盛全球外匯和新興市場聯席主管Zach Pandl則預測,出於美國經濟增長放緩、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以及日本央行刺激措施減少的前景,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速度超過預期,日圓仍有望在未來12個月逐步攀升至1美元兌108日圓。

高盛策略師認為,日圓在未來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將分別上升至112、110,最後為108。

《彭博》指出,日圓在過去的兩季兌美元匯率大幅下跌,達到10月初的最低水平1日圓兌114.55美元。然而,由於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以及英國、義大利政治風險的擔憂,提高避險資產需求,日圓匯價在近日受到推升。

台灣時間晚間6:32,美元兌日圓匯率為1美元兌112.69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