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新州長不怕? 威州議會挺郭董:不允許毀掉鴻海投資案

2018/11/13 21:13

隨著威州政權變天,外界紛紛擔心鴻海投資案恐生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威州在期中選舉後變天,不少人紛紛擔心鴻海在當地興建工廠計畫恐受影響。然而,面對外界輿論四起,近日威州議會卻積極力挺表示,將不會容許新任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毀掉鴻海的投資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所屬共和黨的沃克(Scott Walker)於美國期中選舉連任失敗,使外界擔心鴻海設廠計畫恐生變,然而,威州眾議院發言人Robin Vos近日卻表示,將不會容許艾佛斯搞砸整個鴻海投資項目,也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因為這個計劃對國家來說很重要。

儘管艾佛斯先前曾不斷批評沃克簽訂的合作項目,但Robin Vos也指出,雖艾佛斯可以提議解散威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但仍需要獲得議會的支持,而在改變之前,鴻海所簽定的所有程序仍然有效。

艾佛斯在選前曾大肆抨擊沃克與鴻海的合約,並表示任何人都能和鴻海達成比沃克更好的合約,甚至揚言解散威州經濟發展公司。而對此,Robin Vos也表示,希望艾佛斯能專注於該項目對威州的好處,而不是對於政黨間的敵意或政治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