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GO處理篇〉解開難題鑰匙 在經部檔案裡

2018/11/12 08:31

遠東集團︰高院判決無虛偽不實

記者高嘉和、卓怡君/調查報導

遠東集團透過增資拿下掌控SOGO的太流公司經營權後,太流資本額從原本的1千萬、40.1億元到現在達80.1億元,已是實質大股東:但從目前拘束太流登記相關的法院判決來看,從未改變過郭明宗所犯「業務登載不實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定讞判刑的事實。

依據105年12月15日宣判的高院更一第4號終局判決,董事會議記錄「出席董事欄」中最正確記載方式,應為「董事1人出席,另1人以出具委託書方式出席」;也就是遠東集團送交經濟部申請登記的必備文件,有關董事會議事錄及出席簽到簿應屬虛偽不實。

98年10月26日宣判的高院93年度金上重訴字第6號刑事判決、102年5月9日最高行政法院第270號判決及前審高等行政法院99年度訴字第1258號判決,也均指出該日太流增資董事會為虛偽不實。

總之,遠東集團在91年10月11日申請太流增資變更登記之必要文件中,有關9月21日增資決議的董事會議事錄及簽到簿,若記載出席人數為1人、即不合法定方式(1人董事會),該增資董事會決議無效;若是記載為兩人即為登載不實。其實,經濟部只要拿出目前存在檔案內相關文件,就可解開SOGO案最難解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