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Q3每股賺2.62元 創12個季度新高

2018/11/11 09:1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第3季受惠於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及有利的匯率,帶動單季毛利率提升至22.5%,稅後淨利達9.85億元,年增36%,EPS為2.61元,創下12個季度以來單季新高。

累計前三季集團合併營收為454.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3%;稅後淨利約22.8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6%,EPS為5.48元。

巨大表示,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的增長,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電動自行車,前三季累計集團電動自行車產銷量已超過30萬台,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

自有品牌銷售在各主要市場的表現,以捷安特歐洲子公司表現最佳,捷安特中國內銷受到市場持續低迷影響,前三季銷售依舊疲軟。

但在中國共享單車的熱潮已逐漸退去,消費者自行車轉型升級風潮將起,加上中國對電動自行車的規範愈趨嚴格,產品不符合規格的業者將被淘汰,預期將有助於市場逐漸回溫。

展望下半年,整體經濟環境受到保護主義帶來的許多變數,全球市場仍然充滿挑戰,巨大將善用在亞洲及歐洲各個製造廠的優勢,以短鍊供應、全球布局的全球戰略思維,在嚴峻的環境中力求穩定發展。

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第3季受惠於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及有利的匯率,帶動單季毛利率提升至22.5%,稅後淨利達9.85億元,年增36%,EPS2.61元,創下12個季度以來單季新高。(記者楊雅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