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點得而復失 台股表現看美元走勢

2018/11/08 14:25

萬點得而復失,台股表現看美元走勢(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共和黨保住參院、民主黨收復眾院,川普也在選後釋放兩黨合作的利多,帶動台股今(8日)走揚,終場收在9945.31點,上漲36.96點,成交量1184.39億元 。分析師認為,在貿易戰尚未明確之下,第4季台股仍有變數;所幸外資近日對台股已轉賣為買,同時美元指數也稍有走弱,外資若持續買進,台股將有機會反彈。

美期中選舉符合市場預期,帶動週三道瓊指數大漲545.29點;台股受到激勵,今日開盤即攻高向上,一度大漲百點,重新站上萬點大關。不過隨即漲幅收斂,終場未能收復萬點。

今日外資重新對亞洲股市展現興趣,除台股走揚 ,日韓股市也上漲,截至午盤上漲約1.5%-1.9%。日本財務省最新公告,10月份外資對日股買超1.56兆日圓,是3個月來首度加碼,買超金額更創1年新高。香港及上海股市今也來到平盤之上,港股漲幅接近1%。

今個股表現以台積電(2330)、友達(2409)、宏達電(2498)較佳,漲幅各在1%-5%之間;金融股包括玉山金 (2884)、第一金(2892)、國泰金(2882),漲幅都超過 1%。大立光(3008)開盤跳空走高,但午盤由紅翻黑,終場跌幅達2.44%。

法人表示,近期美元指數稍有鬆動,過去1週下跌0.29%,若貶勢持續,新興市場貨幣將重獲市場資金青睞,這可能讓亞洲股市出現一波反彈。不過最大變數仍要看川普對美中貿易的態度是否軟化,最新傳出民主共和兩黨對美中貿易的立場相近,選後對中國態度不太可能放軟。受貿易戰影響,包括蘋概股在內的許多製造業廠商,都已在考慮撤出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