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動化搶飯碗怎麼辦?比爾·蓋茲:對機器人課稅!

2018/11/05 20:02

比爾·蓋茲認為,對機器人課稅,將是解決就業的方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動化科技越來越進步,同時也引發取代大量工作人力的擔憂,而對此,全球科技業龍頭微軟(Microsoft)的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對機器人課稅、改革稅制,將是一個解決辦法,而當今的稅制,是反其道而行的。

比爾·蓋茲在接受日本《日經新聞》訪問時,對於自動化將搶走許多人的飯碗,表示說:「所有的科技,都會帶來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在訪問中,比爾·蓋茲表達了他的想法,他指出課稅的對像,可以是資本貨物或是勞工,機器人屬於資本貨物,目前,雇主需為勞工繳的稅較資本貨物多。而在未來,希望企業能夠雇用更多人力時,情況可能要反轉。

比爾·蓋茲表示:「我們會轉移稅收目標,我們要對資本貨物課更多的稅。因此當我談到『機器人稅』時,我指的是基本的稅收形式將會轉換。」他並補充說:「企業當然可以雇用機器人取代人力,不過稅收系統將會強迫你去考慮雇用更多的人力而非機器人,而今天的稅制是完全相反的。」

在訪談中,比爾·蓋茲處處表達了對幾十年來,科技如何改善人類生活的樂觀,以及他的慈善事業的成果,而對於日本,日本有豐富的人才及企業資源,不過他們必須適應這科技及人工智慧的新時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