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竊取美光商業機密 美司法部起訴晉華、聯電及3台人

2018/11/02 05:58

美國司法部1日宣布起訴中國國有晶片製造商福建晉華公司、台灣聯華電子公司和3名台灣人。圖為聯電。(資料照)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1日宣布起訴中國國有晶片製造商福建晉華公司、台灣聯華電子公司和3名台灣人(55歲陳男、42歲何男、44歲王男)。根據起訴書,被告共謀竊取美國最大記憶體廠美光(Micron)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設計與製造技術的商業機密,且中國企業在起訴書所述事件發生之前,並未掌握DRAM技術。

所有被告都被指控共謀經濟間諜罪。如果罪名成立,被告企業將面臨最高逾200億美元(約6237億台幣)罰款;被告個人將面臨經濟間諜罪最重500萬美元(約1億5593萬台幣)罰款和15年徒刑、竊取營業秘密罪最重10年徒刑。現階段因判決尚未確定,所有被告仍推定無罪。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指出,中國直到最近才擁有DRAM技術,「正如此案及其他近日的案件所示,中國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一直再增加,且速度相當快。我在這裡要說,凡事要適可而止。司法部將秉持誠信和專業,積極起訴這類非法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表示,中國已對美國的創新和經濟安全構成最廣泛且最嚴重的威脅。

路透報導,此案是美國司法部自9月以來,針對中國對美間諜活動的第4宗起訴。中國公民紀超群(Ji Chaoqun,譯音)9月25日在芝加哥被捕,並被控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法院文件顯示,紀超群曾向中國情報人員提供8名來自台灣或中國的美國歸化公民資訊,其中7人正在或曾經從事美國國防承包商相關工作;紀超群並曾試圖招募這些美國工程師和科學家為線人。

美國司法部上月9日引渡涉嫌竊取美國奇異公司(GE)商業機密、在比利時被捕的中國情報員徐延軍(Xu Yanjun,譯音),成為中國間諜從其他國家被引渡至美國受審的首宗案件。上月30日,司法部宣布起訴10名中國人,他們涉嫌竊取美國、歐洲和澳洲13家公司製造噴射飛機發動機零組件的機密。司法部主管國家安全的高層官員日前已公開表示,「這只是開始」,川普政府會繼續打擊中國竊取美國公司智慧財產和商業機密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