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witch沒新遊戲 任天堂上季獲利增30%仍不如預期

2018/10/30 18:15

任天堂上季獲利成長30%,但仍低於原本的預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遊戲公司任天堂在今(30)日公布的財報顯示,第二季獲利成長30%,達到309億日圓(約新台幣85億元),不過這仍低於原本專家的預期。

《彭博》報導,原本專家對任天堂這個會計年度第二季(7月至9月)的營業利益預估為379億日圓(約新台幣105億元),而獲利不如預期的原因是任天堂的遊戲機「任天堂Switch」,在第二季缺少了熱門的遊戲。

今年4月到9月Switch共賣出了507萬台,仍符合原先的預期,任天堂力拚在明年3月達成賣出2000萬台Switch的目標。

任天堂第二季營收2210億日圓(約新台幣606億元),不如外界預期的2320億日圓,第二季也是自2017年3月Switch推出以來,營收成長最慢的一季。

日本Ace經濟研究所(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分析師安田秀樹,在財報發布前就表示:「這是個安靜的季度,任天堂沒有任何重大的發表。」並補充說,任天堂今年要達到他們的目標,將取決於包含耶誕假期的第三季度,尤其是新版「任天堂明星大亂鬥 特別版」的發行,該遊戲預計於12月7日上市。

而任天堂並沒有要修正他們對全年營收、獲利及各軟硬體銷售的展望。任天堂的社長古川俊太郎甚至表示,任天堂一開始就訂了一個具挑戰性、不容易達成的目標,並說:「耶誕假期大戰要開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