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證實台印度投保協定剩簽署 間接投資也納入

2018/10/25 15:46

經濟部長沈榮津證實,台印度投保協定剩正式簽署,新約第3地間接投資也納入。(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證實,印度確定成為第2個新南向國家翻新投保協定,待雙方正式簽署,時程上有望年底前完成。本次台印度投保翻修保障範圍也擴大,包括在印度直接投資或是透過第3地間接投資都納入,沈榮津表示,從寬認定很有意義!

沈榮津指出,印度總理莫迪昨日批准在台北的印度台北協會(ITA)與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TECC)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沈榮津表示,印度有13億人口,且莫迪總理努力拼經濟,「我覺得蠻好的,大家都看好商機。」

沈榮津說,台印度投保協定自生效以來,已有13年未曾翻修,雙方根據最新的國際投保協定並衡量台商投資樣態調整,有利促進雙邊投資保障權益。沈榮津解釋,過去台印度雙邊投資偏向傳統產業,但印度目前積極發展ICT產業,透過投保翻修向台商招手,有助我ICT業者前進印度。

此次台印投資協定新約保障範圍擴大,包括台商直接在印度直接投資,或是透過第3地間接投資等都納入投保範圍,沈榮津指出,保障範圍從寬認定,「我覺得很有意義。」

另外,台印投保翻修內容還包括:投資待遇、不歧視待遇、資金移轉、損失補償、資訊揭露等;投資待遇就是保障台商在印度投資,能受到符合國際標準待遇,且投資人安全受到保障;不歧視待遇則是保證台商獲得與印度國民相同投資待遇,不會遭到印度政府歧視性待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