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公併有譜?江永昌:目前掌握有場「三角戀」

2018/10/25 12:11

公公併有譜?江永昌:目前掌握有場「三角戀」(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就目前掌握,有1家公股有意想併另1家,但被看上的那家卻屬意與另1家合併。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對公公併態度樂觀其成,但目前沒有收到相關消息,公股若決議要合併,等一切準備好才會向財部報告。

據傳,「三角戀」的對象,很可能就是2家國營銀行:台銀、土銀、輸銀。土銀有意併購輸銀,但輸銀則想跟台銀一起,台銀則是誰都不愛。

江永昌質疑,財、金兩部會9月初皆曾表態,只要公股間合意,並不反對公公併,但不會由財政部主導推動,會交由公股自行評估。觀察一些公股銀行,確實可能存在併購動機,舉例來說,向土銀就有資本適足率過低的問題。

江永昌表示,金融機構併購難度極高,例如工會協商、金控旗下各事業單位如何整合等問題,財部不主動推,等於袖手旁觀。就他所知,目前就有1家公股想要併購另外1家,但被看中的那家,愛的又是另1家,財部有沒有掌握到最新發展。

蘇建榮回應,對公公併態度樂觀其成,但目前沒有掌握到任何資訊,公股若決議要合併,會先去評估是否產生粽效,都準備好才會跟財政部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