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即國安 IBM 推國防等級「網路安全作業中心」行動車

2018/10/24 10:32

IBM 推出業界首見的行動式網路安全作業中心C-TOC。(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過諜報片嗎?當發生國安事件時,行動式的軍情指揮中心立即出動,一方面蒐集情資指揮調度,另一方面也要確保電力通訊不中斷,而「資安即國安」不只是口號,IBM Security 宣布,仿照軍方使用的「戰術作業中心」機制,推出獨家的行動式網路安全作業中心「IBM X-Force Command Cyber Tactical Operations Center(C-TOC) 」,同樣擁有自給自足的電力、衛星及蜂巢式通訊,並提供無病毒並具復原力的網路,以行動方式提供網路安全訓練、準備與回應。

IBM指出, C-TOC 是一個可全面運作的行動式「網路安全作業中心」,它仿照軍方使用的「戰術作業中心」,以及首批應變人員所使用的事件指揮站。這個設在牽引式聯結車內部的行動式設施,提供由手勢控制的網路安全「觀察室」、資料中心與會議室,裡面可容納20幾位作業人員、分析師與事件指揮中心人員。

IBM強調,此設施可部署在各種不同環境中,擁有自給自足的電力、衛星及蜂巢式通訊,可提供無病毒並具復原力的網路,以供調查與回應之用,同時提供最現代的平台以利進行網路安全訓練。

IBM指出,一直以來,網路安全團隊都專注於偵測與防範網路安全事件。然而,安全威脅態勢不斷變化,現在企業組織發現他們還必須規劃與演練安全事件應變。

以「2018 年資料外洩成本研究」結果來看,能夠有效回應事件並在30天內補救的企業,總共可省下超過 100 萬美元的資料外洩成本,但只有不到 25%的受訪專業人士表示其所屬公司已擬定全企業組織的事件應變協調計劃。

IBM表示,C-TOC即將前往美國和歐洲巡迴活動,與客戶一起進行事件回應演練、提供隨需回應網路安全支援,並協助專業人士、學生及消費者建立網路安全意識與技能。

IBM X-Force Command Cyber Tactical Operations Center(C-TOC)戰術作業中心,宛如軍情中心,有獨立的電力與通訊能力,提供最高規格的資安防護演練。(IBM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