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17 08:02

日本豐田、日野及和泰汽車合資的國瑞汽車,是台灣最大的汽車製造廠。(取自國瑞汽車官網)

自由時報財經:「無薪假」人數增7倍 國瑞汽車工會:可領7成薪

勞動部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由上月底的十八家、四八四人,到前天止家數僅多一家、人數卻暴增到三四九○人,創三年來最高。經查是產製豐田品牌的國瑞汽車申報兩千七百多人,但國瑞工會理事長王千秋強調,經勞資協議及個人同意後,是可領七成薪的有薪假、沒放無薪假。

相關新聞連結:

「無薪假」人數增7倍 國瑞汽車工會:可領7成薪

蘋果日報財經:9月爆贖回潮 10月釀大浪 境內基金縮水287億

經濟下行風險反映在基金投資,9月境內基金規模大縮水。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整體境內基金的規模與申贖情況,9月規模下滑287億元到2.49兆,減幅1.14%,投資人淨贖回金額超過305億元。沒想到10月上半個月又遭遇國際股市劇烈震盪,外界擔心可能讓整體境內基金規模再縮水。

工商時報財經:首開先例!我5家機械業遭陸反傾銷調查

大陸商務部昨(16)日宣布,正式對日本及台灣立式加工機廠商提出反傾銷調查,永進、東台、台灣麗偉、台灣麗馳及力勁等五家工具機廠上榜,首開大陸對台灣機械業反傾銷調查先例。政府原本預期中美貿易戰延燒而出現轉單效應,結果台灣工具機廠未蒙其利,反先受其害。

中國時報財經:年改上路後 商總直言倒閉變多了

無薪假人數創3年新高,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感嘆,先有一例一休、後有年改上路,嚴重衝擊內需產業,許多業者挺不住直接選擇「關門」! 就經濟部統計數據也確實發現,批發、零售及餐飲業今年8月家數確比去年同期少2720家,在各行業中經營最顯困難。經濟部解釋,這是因零售與餐飲業小商家較多,受環境、競爭影響較大。

經濟日報財經:南亞科Q3猛 每天賺1.4億

DRAM大廠南亞科昨(1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毛利率、營益率、本業獲利都創新高;稅後純益為128.72億元,季增13.8%,等於每天賺進逾1.4億元,每股純益4.15元;前三季大賺逾一個股本,每股純益為10.23元。

星島日報財經:無收入生科股再闖關 信達製藥入場7071元

香港將迎來第四家無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將於明天(18日)開始招股的信達生物製藥(1801),共發售約2.36億股,10%為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每股12.5元至14元,每手500股,入場費7070.54元,集資最多33.089億元。預計於10月31日(星期三)掛牌。對於此次棄美赴港上市,管理層表示,港交所(388)改革了上市規則第18A章後,給該類公司多一個上市選擇的機會,公司認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市場,除了可以吸引美國投資者參與,也有利於亞太區包括中國內地及香港在內的投資者進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