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自留頂樓戶 定錨豪宅價格

2018/10/14 08:28

面對大安森林公園首排的「勤美璞真」28、29樓樓中樓頂樓戶,目前開價12億元,還未傳出成交。(記者徐義平攝)

豪宅頂樓特殊戶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知名豪宅頂樓特殊戶,常在開賣前就傳出由建商老闆自行買下當做住所,為豪宅價格產生定錨作用。不過,多數豪宅案頂樓保留到最後階段銷售,且開出價格跳脫「認知」,過了多年仍在等待「有緣分的有錢人」。

文華苑頂樓 地主林命群自住

根據房產業者統計近5年北市指標豪宅頂樓銷售狀況,其中「文華苑」、「松濤苑」、「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等,開賣前就分別由自家老闆或地主留下,「文華苑」頂樓就由地主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命群保留做為住家之用。

元利信義聯勤頂樓 老董林敏雄自用

此外,「松濤苑」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8.75億元包下443.9坪,扣除車位坪數及總價,每坪約260萬元。至於「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將南棟頂樓當做自用住所;據悉,該戶市場行情每坪超過300萬元。

勤美璞真28、29樓頂樓 開價12億

不少豪宅頂樓則在等待有緣人,最知名的就是面對大安森林公園的「勤美璞真」28、29樓的樓中樓頂樓,該戶2012年傳出以總價10億元、每坪304萬元成交,但事後證實該戶並沒有成交紀錄,近幾年又釋出銷售,目前開價12億元,還未傳出成交。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豪宅頂樓戶往往被視為帝王戶,居高臨下、頭頂蒼穹,通常是社區的最高價,且建商往往惜售;因此頂樓戶與其餘樓層會有明顯價差,其實不好賣,必須遇到非要不可的客戶才可能成交。

元利董座林敏雄則將「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南棟頂樓當作自用住所。(記者徐義平攝)

「文華苑」頂樓是由該豪宅基地的地主、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命群保留做為住家。(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