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Gmail疑遭「國家級駭客」入侵? Google:提醒加強安全

2018/10/11 19:28

Google說明,這則警告訊息,代表Google認為在過去約一個月內,可能有受到政府支援的入侵者曾試圖入侵您的帳戶或電腦。(翻攝林芥佑臉書)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前新北市新聞局局長林芥佑今日下午在其臉書上貼出自己收到Google發出的警訊,當他要開啟Gmail信箱時,突然跳出「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可能正試圖竊取您的密碼」警訊,雖警訊強調,這可能是虛驚一場,不過Google也建議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申請加入進階保護計劃」,或在Gmail中啟用兩步驟驗證功能。

而流亡德國的中國作家廖亦武上週三(2日)在網站《China Chang》,公開日前與已故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的電話錄音後,China Change創辦人曹雅學也稱,連續二天收到相同「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可能正試圖竊取您的密碼」警訊,(Government-backed attackers may be trying to steal your password)

Google官方說明中表示,如果收到這則警告訊息,代表Google認為在過去約一個月內,可能有受到政府支援的入侵者曾試圖入侵帳戶或電腦,但只有不到 0.1% 的 Google 帳戶使用者會遇到這種狀況,不過基於安全理由,不過Google並未透露情報來源,也未指名是哪一個政府。

前新北市新聞局局長林芥佑,今日下午在其臉書上貼出自己收到Google發出的警訊,「當你您要開啟你的GMail信箱時,突然跳出「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可能正試圖竊取您的密碼」警訊。(翻攝林芥佑臉書)

其實,Google在2012年就已經開始提供這項新功能,主動分析用戶是否遭「國家級駭客」入侵並發出警告,當時的Google資安工程副總裁葛羅瑟(Eric Grosse)就發文指出,用戶看到警語時,並不一定代表帳戶已經遭駭,只是表示Google相信這個帳號可能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例如俗稱「網路釣魚」的詐騙,或者遭到惡意程式入侵。

Google的官方說明中,則提醒可能是用戶最近收到的電子郵件可能夾帶了有毒附件,或是導向惡意軟體下載網站、偽造網站的連結。而這些都是駭客試圖竊取密碼或其他個人資訊的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