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駭客晶片風波 我國防部:問題肯定在供應鏈源頭

2018/10/09 11:21

外媒爆料中國過去透過微型晶片駭入包括亞馬遜、蘋果等30家企業,破壞美國技術供應鏈。(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外媒日前驚爆中國利用電腦設備系統內的惡意電腦晶片,駭入美國多達30間企業內部,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等廠商立刻出面否認,案情陷入羅生門,對此,台灣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官馬英漢直指,主機板幾乎無法以手動的方式做手腳,問題肯定出現在供應鏈源頭。

日前《彭博商業周刊》披露,包括蘋果、亞馬遜等約逾30家美國企業和多個美國政府機構使用的電腦設備系統,遭中國情報機構植入米粒般大小的惡意電腦晶片;報導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旗下單位滲透超微電腦的供應鏈,在伺服器製造過程中,植入晶片,駭客可藉此竊取使用廠商的智慧產權以及商業機密。

伺服器主機供應板源頭「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Micro)是在中國組裝製造,因而懷疑是後來被蓄意植入,「超微電腦」出面嚴詞否認,但彭博堅稱「報導無誤」,案情陷入羅生門。

據《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台灣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官馬英漢中將對此表示:「如果這一切真相公諸於世,我們將會看到一場商業風暴」,他指出主機板幾乎無法以手動的方式做手腳,認為問題肯定出現在供應鏈最頂端。

馬英漢表示:「如果美國想打破供應鏈的『紅色』環節,那是一個很好的步驟和方法。如果這成為慣例,我相信將為許多主要國家拉響代工製造的警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