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攜手兆豐銀、新光金、全聯共同發起設立純網銀籌備處

2018/10/03 16:57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3)日宣布,與兆豐銀行、新光金控及全聯實業共同發起正式成立籌備處,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作業正式啟動。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純網銀籌備處今日正式設立,是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很榮幸與各策略股東攜手合作,運用此金融創新平台,結合5G、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MOD、行動支付、資安及智慧城市等業務強項,共同全面發展新型態的數位生活,推動台灣金融創新應用及數位經濟發展。

 中華電信指出,結合台灣龍頭電信資通訊技術、2大金控金融專業及全台門市最多超級市場的生活消費通路,運用電信、金融與實體零售的資訊流、金流及物流優勢,打造全新的金融創新應用平台,共同勾勒新型態的消費者數位生活,冀期建構完善的金融與數位生活之生態圈,擴大金融,滿足消費者和企業需求的數位金融創新服務。

籌備處初期先由中華電信等4家發起策略股東共同成立,之後將陸續加入其他潛在策略股東;藉由各策略股東的強項,結合數位金融新科技與生活應用,來打造新型態金融創新應用平台,滿足台灣數位新世代民眾更方便好用的金融數位生活服務,並扮演各行各業在金融創新的賦能者(Enabler),帶動發展台灣數位經濟。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表示,現在金融科技蓬勃發展,已是金融業積極改變的時機,開放純網銀是加速台灣金融創新的重要方向之一,兆豐金控將全力支持籌備處爭取純網銀執照,共同參與台灣數位轉型盛舉。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表示,數位化是全球金融業的發展趨勢,而純網銀不僅是新創技術的推廣、應用,更是創新商業模式的試行平台,同時也能吸引並培養新世代的客群。台灣金融環境與日本相似,日本一些成功純網銀的案例,應該可複製於臺灣;相信透過此次的結盟,將有助於金融業提供客戶更快速、安全、便利的生活服務。

全聯實業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全聯擁有多年的通路經營經驗,希望能藉由通路服務經驗讓更多人享受到更優質的金融服務,近年來在策略上也轉型貼近年輕消費者,在超市的產品服務、廣告及行銷活動都以年輕人的創意發想為主,未來純網銀所提供的金融創新應用平台,將是一個鏈結全聯與年輕人的任意門,讓全聯的創新服務更能貼近消費者。

純網銀籌備期間將組成核心經營團隊,並協同其他潛在的策略股東,共同辦理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期間也歡迎各行業企業合作夥伴,共同討論運用此一金融創新應用平台,提供更完整豐富的數位金融創新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