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退休! 馬雲早已放棄阿里巴巴所有權...

2018/10/01 14:16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日前宣佈將退休後,阿里巴巴今(1)證實,馬雲已放棄阿里巴巴的所有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日前宣佈將退休後,阿里巴巴今(1)證實,馬雲已放棄阿里巴巴的主要法律實體所有權。

《金融時報》報導,據阿里巴巴7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馬雲和阿里巴巴聯合創使人謝世煌,已放棄阿里巴巴中國業務相關的「可變權益實體」(Variable Interest Entity,VIE)所有權,並將所有權轉交給5位新所有人,這5人的身份目前尚未披露。

阿里巴巴今證實此消息,並稱馬雲放棄該公司的VIE所有權,是為了減輕行政負擔。但馬雲仍維持阿里巴巴股東,以及36位合夥人之一的身份。《鉅亨網》指出,放棄VIE所有權的馬雲,將不再對阿里巴巴有重要控制權。

阿里巴巴屬於大多數中國在海外上市的「可變權益實體」公司之一,實體通常允許中國技術公司從海外實體獲得投資。

馬雲則在9月10日宣佈,將在1年內卸任阿里巴巴執行董事長,並將工作交給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張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