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購族荷包縮水! 跨境網購2000元以下免稅恐取消

2018/10/01 13:37

財政部研擬取消跨境網購的免稅制度,預計本週5(5日)公布結果。(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建議,各國應該取消跨境網購進口低價品的免稅制度,目前台灣已經將取消建議列入考量,未來2000元以下的跨境網購商品可能也會被課稅。

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財政部已經在研擬取消關稅的措施,預計本週5(10月5日)就會公布結果,一旦通過,屆時跨境網購2000元以下的商品也會被課稅。報導指出,考慮對低價商品課稅的原因,在於防止買家要求賣家低報商品價格,以防止課稅,儘管目前有6次進口次數的免稅限制,但經由海關統計數據推測,高價低報的逃稅情況仍層出不窮。

另一項課稅原因,在於國內商家需要負擔營業稅以及貨物稅,2000元以下國外網拍商品免稅,實質上打擊到了國內業者的競爭力。

目前在OECD的建議下,澳洲成為了第1個取消低價國外網購商品免稅制度的國家,台灣財政部在和學者評估後,也會於本週5決議是否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