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與安倍同意展開自貿協定談判

2018/09/27 03:5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意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東京當局過去一直抗拒相關談判。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川普和安倍晉三在場邊召開高峰會時說:「我們已經同意美國和日本開始貿易協商。」

「基於各種原因,這是過去數年日本一直不願意做的事,我確信我們將達成滿意結論。」

日本享有對美國690億美元貿易順差,其中近2/3來自汽車出口,川普早已對此表達不滿,希望達成雙邊協議加以解決。

日本官員擔心川普會要求減少日本汽車進口美國,並可能對汽車和汽車零件課徵高關稅,這將對依賴出口的經濟體造成重大打擊。

川普說:「事實上,我認為我們很可能會達成結論,我認為那將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事情。」

「日本非常聰明-偉大的談判人員-他們到目前為止一直做得很好,也會這樣持續下去。我們在貿易上將會擁有真正偉大的關係,比過去更好的關係。我認為那將對日本更好、對美國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