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底反彈? 大摩上調新興市場評級

2018/09/25 21:44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已停止看跌新興市場,並上調新興市場資產評級至「中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已停止看跌新興市場,並上調新興市場資產評級至「中立」。

綜合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策略師James Lord表示,新興市場目前的狀況仍然很艱難,大多數投資者預計貿易問題會再升級,但新興市場資產遭受的風險比先前預測的溫和,加上美國市場的表現強於預期,「經過大幅拋售後,我們結束了對新興市場的看跌觀點,並將評級(從負面)轉為中立...經過6個月的熊市,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暫時穩定的情況」。

許多新興市場央行已加強應對措施,以保護其經濟,緩解投資者的憂慮,土耳其已在9月中大幅升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向阿根廷發放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1400億元)援助金,而印度為阻盧比跌勢,已計畫採取限制該國「非必需品」進口措施,同時也將放寬海外借款規範,提高印度對外國投資的吸引力。

Lord指出,上週新興市場資產出現強勁反彈,「我們認為,這代表著新興市場開始穩定和回升」。

除了上調資產評級,摩根士丹利在高收益貨幣中,也看好阿根廷、印尼和俄羅斯等國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