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發表貿易戰白皮書 協商破裂暫成定局

2018/09/24 16:37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接著美國實施2000億美元關稅後,中國官方發表了貿易戰白皮書,並表示不會在關稅威脅下和美國協商。(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24)中午,美國敲響了對中國新一輪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關稅,而中國官方也在關稅生效後1小時,公開了《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內文表明中國不會在關稅威脅下,和美國再開貿易協商。

根據白皮書內文,中國為了自身利益必須不怕貿易戰開打,並聲稱貿易戰是在美國的逼迫下「不得不打」的。此外,中國一直開放協商大門,不過協商不應在關稅威脅下展開,應該秉持著「相互尊重」、「相互平等」、「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的前提下進行。言下之意,中國不滿川普在兩方達成協商後,仍然對其施加關稅,同時也點出本次貿易協商,中國將不會赴約。

美國近日對中國提出貿易協商邀請,不過在2000億美元新一輪關稅下,中國不斷放出「拒絕赴約」的消息,中間一度傳聞要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取代劉鶴出訪,表達對於關稅措施的不滿。而今中國白皮書問世,確認了兩方貿易協商暫時破局。

中國官媒聲稱,該本白皮書內文在寫美中貿易戰的事實,以及中國在貿易戰中的8大立場,如擴大改革開放、堅定保護知識產權、保護外商在中國的權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