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y併購戰結束! 康卡斯特1.2兆勝迪士尼

2018/09/24 15:34

美國有線電視巨頭康卡斯特(Comcast)最終以306億英鎊(約新台幣1.2兆元)的價格,贏過和福斯的天空廣播集團(Sky)併購戰。Sky今(24)聲明表示,接受康卡斯特的報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和美國有線電視巨頭康卡斯特(Comcast),21日以拍賣方式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康卡斯特最終以306億英鎊(約新台幣1.2兆元)的價格勝出,而Sky今(24)聲明表示,接受康卡斯特的報價。

《CNBC》報導,美國康卡斯特在21日以306億英鎊的競購價格擊敗對手福斯後,英國Sky今日聲明表示,「由於康卡斯特的優勢價格,符合所有Sky股東的最佳利益,因此接受康卡斯特的報價」。

Sky並稱,「獨立委員會一致建議Sky股東接受康卡斯特的收購邀約,為了確保成功完成收購,加上Sky可能在不久後下市,正敦促股東立即接受康卡斯特的提案」。Sky指出,康卡斯特的報價為每股17.28英鎊,福斯的報價則為每股15.67英鎊,而康卡斯特的報價「對獨立Sky股東來說,是很好的結果」。

康卡斯特執行長 Brian Roberts表示,收購Sky將讓康卡斯特「快速、高效、有意義地增加客戶群,並擴大國際業務」。

媒體、電信分析師Paolo Pescatore認為,康卡斯特收購Sky後,「歐洲會有很大的業務增長機會,兩公司合併後的將會是相當大的力量,Sky及其客戶將獲得更多服務、產品和功能,也能競標關鍵節目如體育賽事的權利」。

《CNBC》指出,拍賣是很常見的商業交易方法,但對上市公司而言,以拍賣決定競購結果的狀況很罕見。

《路透》報導,福斯競購失敗,使其母公司娛樂巨頭迪士尼的擴張受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