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輪貿易談判生變?傳中方取消與美會面

2018/09/22 13:06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已經取消劉鶴、先遣團赴美談判的計畫。(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最新一波2000億美元的關稅即將開徵,先前傳出中方將派代表團訪美進行貿易對話,如今再傳變數。《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方已經取消會面計畫,先遣團、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皆不會出訪美國。

按先前計畫,雙方會面將在下週由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雙方代表,進行貿易談判。

據《華爾街日報》接觸的知情人士透露,原本安排為劉鶴鋪路、由中國中階官員組成的先遣代表團已經取消行程,劉鶴為首的主要代表團也不會出訪美國。該人士表示,此舉是北京堅守「不在威脅下進行談判」的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五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新一輪貿易協商一事回應:「我們一再強調只有在平等、誠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協商,才是唯一解決途徑。但美方目前的行為並沒有體現出誠意與善意,我們希望美方能糾正目前的錯誤做法。」並表示前兩天已多次回應該問題。

中國商務部今日並未回應《彭博》的電話訪問,也尚未在網站公告相關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