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屆T-Brain AI競賽出爐 成功挑戰保險產業AI新應用

2018/09/20 13:56

第3屆T-Brain AI競賽,由趨勢科技攜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出題,最後由ceshine-who隊奪得冠軍。(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預測新年度的續約保單收益,對保險公司與要保人而言,都是一門大學問,資安廠商 (4704:Tokyo) 舉辦的第3屆「T-Brain AI實戰吧」競賽,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出題,以預測汽車險客戶其保險續約金額為題,提供近1年客戶特徵與實際續約金額等真實數據,讓參賽者透過AI技術進行分析,找出既有客戶續約金額的預測模型與方法,在495支隊伍報名競逐下,最後由ceshine-who隊奪得冠軍,獲頒12萬獎金與趨勢科技預聘書。

趨勢科技指出,由於保險商品種類複雜,個別客戶因為事件而獲得賠償的頻率及次數不同,因此每筆保單所對應的資料數量多寡不一;參賽者必須整合上千筆不同型態的資料,才能精準訓練AI模型,大幅提升了本次挑戰難度。

即使如此,本次賽事有近800名好手挑戰,其中ceshine-who獲1477.674分,總續約金額準確率高達近9成,表現優異。

趨勢科技也指出,透過本屆競賽,可預見在不久的將來,保險業將可以透過AI運算來協助預測新年度的續約保單收益,有效的將數位資產轉化為公司營運最佳利器。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副總經理呂文泉指出,就企業運作的角度而言,海量的資訊除可提供經營決策的參考外,最重要的是,希望藉由AI應用能提高客戶滿意度、及提升服務效率,看見參賽者面對如此複雜的資料,依然持續挑戰並且獲得優異成果的表現,讓我們對AI的應用上更具信心,也期待能藉此打造出具溫度的客戶體驗,與客戶共創雙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