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反深澳影片排黑煙 台電:移花接木

2018/09/19 20:00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日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日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仍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台電晚間回應,電廠排放黑煙的片段明顯是移花接木,對於片中刻意呈現黑煙囪,影射為深澳電廠,台電深感遺憾。

台電指出,深澳電廠預計2025年完工,現在根本沒有煙囪可言,即便是同屬燃煤電廠的林口及台中電廠,現今環保嚴格,不可能排放黑煙,台電也提供今(19)下午三點左右以手機拍攝的台中及林口電廠畫面,證實現在並沒有排放黑煙;台電也允諾未來深澳電廠也將採用最新空污防制技術及設備,如最新的超超臨界機組(USC),更將投入約3分之1的預算用於更先進的空污防制設備。

台電指出,影片中電廠排放黑煙,明顯是移花接木,有意影射混淆事實,台電反問侯陣營:「影片中冒著黑煙的煙囪,到底是在哪裡拍的?」對於影片刻意呈現黑煙囪,影射為深澳電廠,台電深感遺憾。

另外,根據台電委託外部專家模擬數據顯示,對鄰近北北基宜桃及新竹等各縣市PM2.5影響程度小於年平均標準值的1%,不致影響民眾健康。未來深澳計畫也將在建廠完成前進行健康風險評估,且將來電廠也都會與新北市環保局24小時連線監控排放數據,為民眾空氣品質把關。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