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2020年經濟衰退? 高盛:可能性不到4成

2018/09/17 18:13

今年為2008年金融危機屆滿10年,專家紛紛預測下一輪危機可能發生在2020年,但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經濟增長將繼續保持強勁,衰退的可能性僅有3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為2008年金融危機屆滿10年,專家紛紛預測下一輪危機可能發生在2020年,但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將繼續保持強勁,衰退的可能性僅有36%。

《彭博》今(17)報導,橋水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和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皆開始擔心,緊縮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將在兩年內,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帶來問題,摩根大通預言,2020年將再次發生金融危機。

但高盛認為,未來3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只有36%,風險低於歷史平均水平。高盛經濟學家 Jan Hatzius表示,投資者對未來幾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興趣越來越高,而該公司的模型「描繪了較溫和的景象」。

高盛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將保持強勁,且不需向以前一樣,擔心寬鬆的金融環境狀況難以為繼。

高盛指出,美國仍然有能力拖累其他經濟體,據高盛對40年數據的分析,如果美國陷入衰退,其他發達經濟體在接下來1年中遭受同樣命運的機率,幾乎達到70%。

Hatzius的團隊表示,「歷史經驗表明,美國經濟衰退和其他地區的經濟衰退密切相關,但即使美國經濟週期對其他經濟體而言非常重要,我們仍然對前景持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