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14 08:47

白宮貿易顧問庫德洛(彭博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再給北京機會」美中將重啟貿易談判

白宮貿易顧問庫德洛週三證實,美國財長努勤已向中國高層發出會談邀請函,但不願提供細節;傳努勤本週已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代表團發出邀請。華府官員表示,已感受到中國官員受關稅威脅下的脆弱性和彈性,願給北京一次嘗試避免美國對其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再給北京機會」美中將重啟貿易談判

蘋果日報財經︰蘋果更摳門 供應鏈更瘦

蘋果(Apple)發表最新一代iPhone,訂價高於預期,頂規版5.29萬元,讓果粉嚇到吃手手,卻連耳機插孔轉接線都不附了,拉高均價、撙節成本、穩固毛利率意圖明顯,市場不僅憂心高價影響買氣,更擔心蘋果為維持整體毛利率38%,壓縮供應鏈利潤,蘋果更摳了,供應鏈就更瘦了。

工商時報財經︰蘋果自肥 瘦了供應鏈

蘋果史上最貴iPhone機種昨(13)日登場,由於平均售價可能比去年貴7~10%,蘋果不排除能出現營業額的超級循環。市場分析,新iPhone不論賣得好壞,蘋果都已立於不敗之地。但對蘋概股而言,只有出現銷售量的超級循環時才能受惠,蘋果吃肉的同時,蘋概股能否順便喝到湯,還有待觀察。

中國時報財經︰明年夏季電價 提早5月實施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昨以物價、水災為由,拍板10月電價凍漲。不過出乎意外地,卻同步指示能源局研擬將明年夏月電價提前到5月實施。由於夏月電價比平時高出13%到27%,住戶用電500度當月支出會多出145元,平均每戶近40元,百萬戶小商店每月更要多付近千元電費。

經濟日報財經︰貿易戰效應 經長:20家企業想回台投資

美中貿易衝突愈演愈烈,台商轉移在中國大陸生產基地的意願增強,經濟部長沈榮津昨(13)日指出,已有20多家業者表達回台投資意願,主要是電子資訊業,還有少數自行車業者,他強調業者擔憂土地、水電、勞動力等五缺問題,經濟部一定會協助解決。

星島日報財經︰土耳其大幅加息逾6厘 里拉彈4%新興貨幣飆

土耳其貨幣里拉近月備受下跌壓力,今年以來已大幅貶值逾40%,為了捍衛里拉,土耳其央行昨日將一周回購利率大幅上調,由17.75厘加至24厘,遠遠高於市場預期增加至21厘。這次加息幅度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上任15年以來最多。昨日宣布議息前,埃爾多安曾抨擊土耳其央行,要求降低借貸成本,更頒布新法令,禁止以外幣進行物業買賣及租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