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戶瀏覽資料回傳中國? 趨勢科技CEO:遭對手誤導

2018/09/12 16:14

外傳趨勢科技將用戶瀏覽資料回傳中國,執行長陳怡樺出面駁斥:是遭對手誤導。(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資安大廠趨勢科技,在Mac電腦上的軟體市集(App Store)上架的資安防護軟體,包括「Dr. Antivirus」、與「Dr. Cleaner」等系列App,疑似將使用者瀏覽器的記錄回傳趨勢科技伺服器,遭蘋果下架,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今表示,資安公司對資安的處理,更應該用放大鏡檢視,但是這次Dr.系列,真的沒有做錯事,使用者安裝前,版權聲明都有告知,瀏覽資訊回傳,也是AWS主機,懷疑遭對手故意誤導,讓網友誤以為送往中國。

Dr.系列防護軟體,安裝時把用戶瀏覽器24小時內瀏覽資訊,上傳趨勢AWS雲端主機,保存三個月後銷毀,本身也是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的陳怡樺解釋,為什麼要回傳用戶的瀏覽記錄,原因很簡單,以資安角度來看,如果安裝一個防護軟體前,環境已有病毒或駭客植入蠕蟲,那安裝後會產生更多問題,所以過濾用戶之前是否造訪過含惡意病毒的網站,是確保防護軟體安全執行的要件。

陳怡樺承認,DR.系列軟體,不用蒐集用戶過去瀏覽記錄,也能運作,可是以資安觀點來看,還是希望能夠先確保用戶環境安全,再進行下一步安裝,雖然對蘋果公司先下架軟體,但趨勢科技拿掉回傳功能後,也盡速申請重新上架。

針對部分使用者反應,趨勢科技蒐集不必要的資訊,讓人懷疑其目的,陳怡樺強調,犯案一定要看動機,但趨勢科技是上市公司,每一筆收入都是來自銷售資安產品,蒐集這些資訊,既無法賣廣告,也無法轉賣其他商品,根本就無利可圖。

陳怡樺說,這次事件懷疑是對手故意把消息誤導,指稱用戶資訊回傳到中國,其實並沒有,是傳到亞馬遜AWS主機,而且安裝後僅保留三個月,去年12月就有用戶反應此事,但蘋果當時檢視後,並未處理,這次是因為新iPhone即將發布,蘋果當然先下架軟體避免節外生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