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已停止蒐集Mac用戶瀏覽器歷史紀錄

2018/09/11 15:57

趨勢科技今天(9月11日)發布聲明指出,基於重視用戶回饋意見,已經決定將瀏覽器歷史紀錄蒐集的功能,從產品中移除。(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傳出Mac App 商店中,部分趨勢科技的產品會蒐集用戶資料一事,趨勢科技今天(9月11日)發布聲明指出,部分報導趨勢科技「竊取用戶資料」並將其傳送至未經辨識的中國伺服器,這項指控是錯誤的,瀏覽器歷史資料係回傳至美國AWS伺服器,作為安全性分析,並由趨勢科技所管控,但基於重視用戶回饋意見,已經決定將此瀏覽器歷史紀錄蒐集的功能,從產品中移除。

趨勢科技表示,當時是出於安全性目的,為了分析使用者是否曾於前述時間中遭遇惡意廣告軟體或其他威脅,除安裝軟體前有做最終用戶授權協定(EULA)和資料蒐集聲明中說明外,也經過用戶同意後才執行。

趨勢科技指出,在MacOS上產品的隱私疑慮進行瞭解及調查後,確認「Dr. Cleaner」、「Dr. Cleaner Pro」、「Dr. Antivirus」、「Dr. Unarchiver」、「Dr. Battery」及「Duplicate Finder」等App,會一次性的蒐集瀏覽器歷史快照,此快照包含下載App前24小時內的紀錄。但這項一次性的資料蒐集,是出於安全性目的,為了分析使用者是否曾於前述時間中遭遇惡意廣告軟體或其他威脅,並藉此提升產品與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