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談不攏直接買下來!日勝生砸1.2億吃下東區店面

2018/09/05 18:48

日勝生在光復南路巷內整合的都更案為僑安(B區)都更案,是從2010年整合至今,花費時間已達8年,基地面積約1038.18坪,目前整合進度近9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都更整合不易,尤其是1樓店面與頂樓住戶,部分建商乾脆趁房市盤整之際,直接搬錢買下來。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有著「聯開王」稱號的日勝生近幾年相較積極耕耘都更案,6月,旗下公司集順生活科技砸下1.2億元買進北市光復南路巷內店面。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6月,北市光復南路280巷內其中一戶1樓店面,揭露總價1.2億元,坪數約34.02坪,拆算每坪實價約352.74萬元,賣家為初衣食午股份有限公司,買家則是集順生活科技,正是日勝生旗下的公司。

日勝生集團副總周惠玉指出,買下該店面是為了讓都更整合進度更加順利,而且目前正值房市盤整階段,該店面買下後的價格對於市場也會具有參考意義。

她進一步指出,該都更案為僑安(B區)都更案,是從2010年整合至今,花費時間已達8年,基地面積約1038.18坪,目前整合進度近9成,目前採取都更、危老兩路並進,若未來整合沒有重大進展,可能會考慮改走百分百同意的「危老」途徑,至於,目前集團都更整合的地區以大安、大同區為主,手中已有多個「危老案」正在洽談。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條例上路後,因為高額的容積獎勵,無償讓地主的土地價格可以賣的更高,目前已經看到一些老舊透天平房因為危老的改建機會,吸引開發商買地整合。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店面通常是都更整合中最困難的部分,特別是在商效佳的路段,都更期間所損失的租金收入,會使地主的參與意願降低。國父紀念館站週遭巷內店面單價普遍落在每坪150~200萬。隨著近期零售店面市況較差,地主態度放軟,有利於建商推進都更腳步。

零售店面市況轉弱 有利建商整合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僑安社區位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緊鄰早期為通往信義計畫區前身四四兵工廠的廢鐵道。由於位國父紀念館、延吉街等重要商圈,再加上廢鐵道於10年前改建後,成為重要的都市休閒綠帶,店面效益大增,即便僑安社區屋齡超過40年,已有迫切重建的需求,但房價高、租金高,反而成為都更最大的阻礙。尤其巷內住三土地的容積率不高,誘因相對較低,過去都更整合難度極高。以這個個案來看,危老重建政策的確給了建商、住戶新的曙光,解開最困難的封印。預期在地方政府配套法令出爐之後,推展進程還會更順利。

為加速都更整合進度,6月,上市建商日勝生旗下的集順生活科技砸1.2億元買近北市光復南路280巷內其中一戶1樓店面。(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