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自燃疑慮 豐田宣布全球召回103萬輛車

2018/09/05 22:59

為防止問題車款發生自燃意外,豐田於全球招回逾百萬車款檢修。(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旗下車款有自燃意外的風險,日本車商豐田(Toyota)稍早宣佈招回逾100萬台車款回廠檢修,檢修車款包含油電混合車Prius、跨界休旅C-HR,招回地區包含日本、北美、歐洲等地,台灣約有4千多輛車受到影響。

《路透》指出,本次招回車輛數為103萬台,當中有半數的車輛位於日本,總計約55萬台,報導表示,招回的Prius、C-HR皆為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所生產的車款。美國方面則招回約19.2萬台,該地區招回車輛全為Prius。

根據豐田汽車官方說法,本次車款有自燃疑慮,起因在於引擎室的線路有可能因為車子行駛震動,使灰塵累積並磨擦線路上的絕緣層,最終引發自燃。日本豐田表示,目前日本已發生一起自燃意外,不過並未造成傷亡。

根據《蘋果》報導,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已證實,台灣將有4259輛車款需召回,包含Prius 4165台、Prius PHV 94台,同樣也受到影響,C-HR因為台灣沒有油電版不受影響。

據報導,和泰車表示,由於台灣方面的相關更換材料還在準備,技術人員也需要受訓,召回的時間點尚未確定,目前內部已對經銷商體系發出對應方案。預計之後通知車主檢修時間,依實施內容不同約15分鐘到4.5小時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