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警告 加密貨幣易用於洗錢、恐怖融資等犯罪活動

2018/09/03 17:3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金融科技組(FinTech)聯合負責人Ross Leckow表示,目前金融科技最緊迫的風險,為將加密貨幣用於犯罪目的。圖為加密貨幣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緝毒局(DEA)調查指出,加密貨幣約5年前剛推出時,大部份的交易涉及犯罪領域,當前則多為投機客在推動加密貨幣交易。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金融科技組(FinTech)聯合負責人Ross Leckow表示,目前金融科技最緊迫的風險,為將加密貨幣用於犯罪目的。

《21世紀經濟》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融科技組聯合負責人Ross Leckow,出席中國9月2日的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CF40)和第三屆全球金融科技峰會。Leckow表示,目前金融科技當前的風險,為將加密貨幣用於犯罪領域。

Leckow稱,加密貨幣的匿名性、跨境交易特色,特別容易用於偷竊、洗錢等犯罪行為,而歐洲今年初預計,該地區約有3%到4%的犯罪所得,將以加密貨幣形式洗錢銷贓。另外,部份國家也利用加密貨幣,以規避常規金融系監控,躲過制裁。加密貨幣也會遭恐怖份子利用於購買恐怖活動工具。

Leckow指出,目前對加密的貨幣的監管,主要著重於反恐融資和洗錢等犯罪行動,而這些領域的威脅「最迫在眉睫」。Leckow建議,要降低加密貨幣犯罪風險,銀行和金融科技公司應加強客戶身份調查,監管機構僅管應學習新技術,但也應對創新金融科技產品保留發展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