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皇宮將熄燈 莊豐如:不會退出五星級飯店市場

2018/08/31 18:46

(取自六福皇宮臉書)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指出,絕對不會放棄「六福皇宮」這塊招牌,以及五星飯店市場,仍會持續在台北市找尋適合進駐的標的。

莊豐如今日參加WildAid野生救援與關懷生命協會發起的「世界無翅宣言」活動時做出上述表示,而這也是莊豐如接任董事長後的首次露面。今年4月,六福皇宮因不堪租金長期負擔過重,宣布年底熄燈,6月,莊豐如接下董座一職。

莊豐如指出,切割掉沈重壓力,營運會好轉,現在營運重點不放在營收,而以獲利為主。他並表示,接董座後首要任務是「穩住」,必須要讓同仁知道,不要因為短期挫敗而受到影響,不要在這裡停擺。

莊豐如說,集團內的飯店品牌客群定位,客棧是經濟型、皇宮是頂端品牌、六福居是家居型,六福莊是度假概念,每一種型態都有樣貌出現,在皇宮是指標下,將持續在台北市找適合據點進駐,建築物不在,不代表皇宮就不在,只是暫時熄燈。

莊豐如指出,目前飯店產業競爭嚴峻,求售標的不少,但目前求售標的以商務型飯店為主,要在台北市找一間完整具規模的飯店,並不容易。

六福旅遊集團去年每股虧損3.03元,創歷年來最高,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2.74元。

莊豐如說,今年是體質調整年,其他事業體仍有不錯績效表現,2019年一定是往上成長,但財報還會認列六福皇宮熄燈的損失,因應體質調整,軟體和內部運作,還會反映一陣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