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與 Moxa攜手 建立工業物聯網資安防護網

2018/08/31 10:4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只資訊科技(IT)、通訊科技(CT)的資安重要,AI、5G、物聯網時代,跟操作科技(OT)相關的工業物聯網 (IIoT) 資安更為重要,尤其在國內已經配發出1350萬組「040」開頭物聯網號碼,更讓人擔憂其資安,有鑒於此,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日宣布將與工業通訊與網路製造廠商 Moxa(四零四科技)合作,發展工業物聯網 (IIoT) 資安解決方案,來保護智慧製造與智慧能源設備,以擴大其技術策略聯盟計畫。

趨勢科技指出,IIoT遭網路攻擊的風險也日益攀升,對IIoT應用的成果造成威脅,可能遭駭客用來破壞工業設備、藉由勒索病毒感染造成營運停擺,或者在企業網路上遊走以竊取敏感的企業資料,因為這些新型態物聯網裝置對於資訊管理和操作設備管理部門來說,其安全責任相對模糊,使得許多企業對如何保護IIoT設備顯得力不從心。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指出,因為IT和OT技術正持續匯流,企業必須確保基礎架構轉型與全新連網安全,為了加速產品與市場的開發,與 Moxa 這樣的業界領導廠商合作,一直是趨勢科技多年來重要的策略。

此次趨勢與Moxa合作,雙方將聚焦於設備端點和工業網路防護的整合方案,其中涵蓋端點鎖定、工控網路防火牆以及內嵌式安全防護,希望能為全球的生產設備廠商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Moxa 全球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鄭裕宏表示,這次兩個不同產業領導廠商的合作,可率先協助客戶克服IIoT 時代的重大議題,而且降低各種要求日益嚴苛的IIoT應用落地的難度。

趨勢科技與 Moxa合作將聚焦於設備端點和工業網路防護的整合方案,其中涵蓋端點鎖定、工控網路防火牆以及內嵌式安全防護。(趨勢科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