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高利息攬客 街口支付惹毛金管會

2018/08/29 08:12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中央社檔案照)

金管會︰帳戶不能提供利息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街口支付將推出台版餘額寶「街口支付託付帳戶」,宣稱可提供年收益1.2%至1.8%,且高於定存利率;不過,這項舉動已引起金管會不滿,金管會強調,依規定,電子支付機構的儲值帳戶,不能類似銀行提供利息,將調查該公司行銷活動是否符合法令規定。

街口支付日前發布相關新聞,而金管會在第一時間就掌握消息,並要求街口支付說明。

LINE PAY與一卡通合作的電子支付將於9月3日上路,街口支付選擇在同天打擂台,要推出「街口託付帳戶」,標榜通殺所有國內支付,保障年收益1.2%至1.8%,享餘額隨時進出,且採複利每日計息給息,利息自動滾入本金再賺利息。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依現行規定,電支機構不得以津貼、贈與或其他給予方式,吸收儲值款項。

莊琇媛指出,因電支機構經營的「代收代付」及「收受儲值」等業務,與銀行的存款業務不同,不得以「利息或保證年收益方式」做為行銷活動。換言之,類似街口支付宣稱託付帳戶提供保證收益或利息,已涉及違規。

街口支付︰純屬行銷活動

據瞭解,街口支付已向金管會說明,表示單純屬於行銷活動,有限時限額,且該活動由公司自行辦理,未與國內投信基金合作。金管會強調,將檢視及調查街口公司該活動是否已違反現行法令,以維持電子支付之市場秩序及公平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