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萬入住北市不是夢 但只能買到套房

2018/08/23 11:16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目前信義區新案的總價稍高,15坪戶型的總價1200萬元,每坪單價約80萬元,因此,想要總價千萬入住信義區已經是相當艱難的任務。(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想要總價千萬買進北市新案,絕大多數只能入手套房。根據北台灣市調機構調查北市各行政區銷售中的最低總價建案,的確有一半的行政區總價不用千萬便能入手,以內湖區其中一個新案最低總價728萬元為目前北市所有權建案最低,不過,僅是14坪的套房,拆算每坪單價也要50萬起跳。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市12個行政區銷售中建案的最低總價,已松山區某使用權案總價458萬元最低,不過,使用期限僅25年,若以12坪房型為例,每坪單價約38萬元,不過,若單純只統計所有權建案則以內湖區康樂街新成屋建案總價最低,最小戶型為14坪,總價728萬元,每坪單價約52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購屋預算1千萬以內買新房成家,雖然可以成真,不過有些建案因位置較偏僻,民眾購屋前最好將生活成本納入總體購屋成本,作整體性考量。

至於,北市還有總價千萬不到的建案出現的行政區,包括士林、萬華、北投以及文山等,坪數介於14~20坪之間,總價則落在840~952萬元,除北投廠辦案外,其餘3行政區的建案拆算每坪單價均要50萬起跳,文山區每坪單價甚至為60萬元。

北市各行政區最低總價 每坪單價多數要50萬起跳

其餘中正、大同、中山、大安、信義、南港等六個行政區,區內建案最低總價1千萬至120萬元之間,其中以信義區新案的總價稍高,15坪戶型的總價1200萬元,每坪單價約80萬元。

何世昌進一步分析,蛋白區的文山、士林、北投、內湖、萬華等區才能找到總價千萬內的建案,至於蛋黃區的中正、中山、大安與信義則最低總價都破千萬,此外,總價千萬房型其實在建案內的佔比不高,但若就市況觀察,這類低總價建案銷售成績好壞,其實跟路段關性較大。

至於,北台灣其它縣市最低總價建案,則以桃園市龍潭區的新案總價最低,13坪廣告戶的總價為188萬元,每坪單價近14.5萬元,而且該戶總價還買不到北市目前推出的指標豪宅建案的1坪,顯見台灣房價因區域不同而出現不小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