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礦競賽 亞洲4國投入發展區塊鏈

2018/08/20 14:41

日媒報導,亞洲地區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正持續投入發展區塊鏈。(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部分國家放鬆監管限制,並推出投資項目吸引金融科技公司,亞洲正爭相建立加密貨幣中心(cryptocurrency hubs)。《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亞洲地區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正持續投入發展區塊鏈。

報導指出,目前在開發加密貨幣部分,日本持續領先其他3國。今年1月,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客攻擊,損失超過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讓政府考慮提高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力道。

菲律賓則已經著手在北部「卡加延(Cagayan)經濟特區」,模仿以太幣發源地瑞士楚格,打造價值1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的區塊鏈中心,預計在當地產生10000個工作機會。

目前這項發展計畫已經獲得至少25家科技公司,承諾將幫助建設網路數據中心、發電設施及「區塊鏈學院」等培訓設備;菲律賓法律也正放寬加密貨幣限制,8月稍早,菲律賓証交所揭露一項草案,允許發行加密貨幣証券,發行規則與IPO上市規則類似。

此外,南韓政府也計畫在明年投入5兆韓元(約新台幣1370億元),發展8項試點計畫,並在大數據基礎上發展平台經濟;當地報導,南韓濟州島總督Won Hee-ryong正尋求中央批准,將濟州島指定為區塊鏈、加密貨幣發展中心。

泰國則在監管法規開放下,允許加密貨幣發行者向投資人募集資金,消息傳出後,當地媒體報導,目前約有50個單位表達興趣,其中3個已經提交ICO申請。

研調公司Frost&Sullivan預測,在無現金交易成長,與消費者採用意識提升下,Fintech產業2015~2020年將成長72.5%,達720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