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今晨全台ATM跨行系統當機 財金公司:IBM掛保證還是當

2018/08/18 10:43

今日清晨7時許全台ATM跨行提款、轉帳系統陸續發生異常,事實上,早在本月7日,就已發生過一次系統異常,但並未造成交易失敗。負責系統的IBM公司甚至還對財金公司「掛保證」,表示不會有問題,沒想到今日上午就發生全台大當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清晨7時許全台ATM跨行提款、轉帳系統陸續發生異常,事實上,早在本月7日,就已發生過一次系統異常,但並未造成交易失敗。負責系統的IBM公司甚至還對財金公司「掛保證」,表示不會有問題,沒想到今日上午就發生全台大當機。

 財金公司負責建置維護的全台金融資訊跨行系統,所有銀行的金融帳戶跨行交易資訊,都需透過財金公司的主機進行資訊交換。財金公司指出,該公司使用的是IBM大型主機「IMS系統」,該系統已經使用近30年,都未發生過問題。

 不過,本月7日,財金公司就發現該主機的處理系統「IMS」出現異常,所幸當天的情節輕微,民眾交易未受影響,但財金公司已驚覺「不尋常」,緊急要求IBM處理,卻始終無法找到問題的原因以及解決之道。

 擔心問題無法解決,難保哪天「出狀況」,財金公司因此在8月12日發函IBM,要求IBM徹底解決此問題。據了解,IBM曾提供財金公司一個「暫解指令」,還「掛保證」表示「沒問題」,沒想到今天早上果真全台當機。

 所幸今日全台當機的時段是週六清晨,交易量最清淡的時候,但還是有部分民眾的跨行提款、轉帳、查詢等交易受到影響,財金公司指出,由於目前僅是暫時排除交易狀況,但IBM的系統問題仍未解決,已緊急要求IBM盡速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