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習」人馬再清洗?傳紫光趙偉國被集團削權 董座不保

2018/08/15 08:48

中國紫光集團前董事趙偉國。(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國併購大鰸的前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在今年4月閃辭2公司董座之後,再傳出可能遭到奪權或削權的訊息,指清華控股旗下4家上市公司同步在8月10晚間發出公告,指將轉讓部分股權,可能涉及到實際控股代表人變更。

《證券時報》報導,這4大公司分別是A股紫光股份、紫光國微、紫光學大以及H股公司紫光控股,但是,當天公告並沒有進一步說明股權轉讓內容及實際控股人的變更情況;不過,清華大學內部人員透露,這些變更來自高層不滿意,而不止清華,全中國的大專院校校企都面臨同樣的壓力。

綜合媒體報導,清華控股擁有紫光集團51%股權,另外,趙偉國擁有的北京健坤投資佔股49%,紫光也被視為中國國企及清華大學校企。

今年4月8日,趙偉國閃辭紫光旗下紫光股份和紫光國微2家公司董事長,指自己太忙無暇兼顧;7月31日,清華控股再發公告,直接幹掉趙偉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職位;等於一步步削弱趙偉國在紫光集團的權力。

據報導,趙偉國一步步遭到奪權,很可能是陷入「非習」政災,在習近平掌權後,一也一步步遭到拔權。紫光新的掌舵人,不排除由國企大股東派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