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趕上關稅期限 這艘大豆船竟漂流中國外海1個月

2018/08/09 15:18

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第1波貿易戰於上月6日正式啟動,而現有外媒指出,當時1艘從美國出口大豆的貨輪,竟因未能在中國加徵25%關稅前抵達,已經在中國外海漂流1個月。

據《衛報》報導,美國1艘載滿大豆出口的貨輪Peak Pegasu上月為趕在中國實施關稅制裁前抵達中國,一路狂飆航行,最終卻仍未趕上。而報導指出,該艘貨輪時隔1個月竟仍停留在中國外海等待買家。

Peak Pegasu由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擁有,而船上貨物則屬於全球貿易商Louis Dreyfus,據了解,該貿易商每天需支付12500美元,才能讓該船停留在中國外海附近,而根據統計,其截自目前為止已支付約40萬美元。

自貿易戰以來,美國大豆市場價格下跌,而這也意味著Peak Pegasu所載的大豆,在歐洲等其他地方的潛在買家將要求減價出售,此外,該貨輪開往其他目的地也將付出更多成本代價。

Peak Pegasu上月為將美國出口大豆趕在中國關稅起徵期限前抵達,一路狂飆航行,最終卻仍未趕上。示意圖(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