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資方 南韓確定明年最低時薪漲10.9%

2018/08/05 16:25

南韓確定明年最低時薪漲10.9%,來到8350韓圓。圖為南韓Kakao Friends旗艦店的店員與顧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低時薪委員會」上月宣布,將把2019年的最低時薪標準提升10.9%,來到8350韓圓(約台幣247元),但引發資方不滿,認為此舉將給小型企業帶來負擔,雖然資方2次提出異議,但南韓政府不甩資方意見,上週五(3日)敲定2019年最低時薪8350韓圓的方案,表示所有行業都需適用該標準。

南韓「最低時薪委員會」上月14日決定明年最低時薪為8350韓圓,不過資方對此不滿,「韓國管理者總協會」和「中小企業中央會」分別在上月23日、26日提出異議,要求降低漲幅,認為調漲最低時薪會給小型企業負擔,進一步影響消費者信心。

根據資方說法,雖然上調時薪會讓勞方獲益,可是因人事成本增加,進而使這些人失去工作,並提高物價。部分韓媒也稱,有不少小型企業會無法負擔薪水,因此解雇兼職人員。

相關議題持續發酵,資方盼望最低時薪漲幅縮減,不過南韓的雇傭勞動部3日表示,明年的最低時薪確定為8350韓圓,所有行業都需適用其標準,並沒有採納資方意見,但這也在外界意料之中,因為南韓實施最低時薪制度30年來,從未重新審議最低時薪委員會決定的最低時薪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上月底就調薪一事向南韓民眾表達歉意,因為按照這樣的速率,將無法達到他當初承諾的2020年1萬韓圜(約台幣296元)標準,但文在寅表示,政府會為了盡早實現這項目標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