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E要推比特幣實體交易 星巴克第一個說「不」

2018/08/04 20:16

洲際交易所近日宣布創立新公司Bakkt,使比特幣與星巴克、微軟等公司合作,但星巴克聞訊卻出面拒絕此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交易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近日宣布,將創立新公司Bakkt讓比特幣與星巴克、微軟等公司合作,使消費者能透過虛擬貨幣在全球網路進行買賣、存儲和消費。然而,對此星巴克卻首要拒絕此提議,並堅持這些虛擬貨幣需換成美元才可進行交易。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比特幣先前在短短2天內使價格突破8000美元,但大多數國家仍未將其使用在實體買賣交易上。而洲際交易所近日宣布,將成立Bakkt使虛擬貨幣與全球商業緊密結合,提升虛擬貨幣的實用性和安全性,並與全球機構和商業緊密合作,其中,首要推行的企業便是星巴克和微軟。Bakkt執行長Kelly Loeffler表示,公司目前正創立1個開放平台,幫助全球市場和商業資產進行改革。

然而,由於比特幣先前利空消息不斷,甚至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拒絕ETF。星巴克發言人近日對此表示,交易所的數字資產仍須轉換成美元才能用於星巴克,目前該公司仍不計畫接受虛擬貨幣的支付方式。

儘管Bakkt致力於將虛擬貨幣實用化,但當前仍有多國監管機關對期抱有安全疑慮,最終能與多少企業達成協議仍有待商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