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資風波還沒完 傳英國用戶擬聯合對臉書提告

2018/08/01 15:04

傳多位英國用戶對臉書發出索賠信,要求該公司針對個資事件給予回應,否則將集體提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近期利空消息不斷,個資風波也尚未平息,現傳有不少英國用戶聯合向臉書公司發出1封索賠信指出,若該公司未在14天內回應用戶個資將如何應用及保護,將採取集體訴訟,初估高達110萬名英國公民有資格參與提告。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個資風波持續延燒,現傳有一群英國用戶發出1封長達27頁的信件給臉書,要求該公司在14天內回應關於個資問題,包括哪些人可以檢視用戶的數據,以及這些數據將被用來做哪些事等,而若未在時間內收到答覆,將提起集體訴訟。

據了解,該訴訟由英國律師事務所Irvine Thanvi Natas Solicitors代理。其中,名為Fair Vote UK的團體指出,由於臉書與用戶之間大規模協議遭破壞,本週將採取第1步訴訟。

臉書今年3月被爆出超過8000萬用戶個資遭英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擷取,於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用來開發、設計來預測或影響選民投票選擇的軟體。其中,劍橋分析已於今年5月宣告破產,而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也對臉書祭出初步罰款50萬英鎊(約新台幣2015.22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