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億元產業創新轉型基金 陳美伶:希望1年內用完

2018/07/31 10:4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委託台經院成立專案推動辦公室協助台灣企業創新轉型,並找了企業重量級大咖籌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咨詢輔導團」,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在啟動記者會上指出,期待千億元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能在1年內用完,不只是協助大企業併購也希望支持台灣中小企業升級與轉型。

陳美伶說,國發基金於2016年匡列千億元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後,礙於行銷不足,以至於企業利用不高,應作調整,然而,企業升級與轉型面臨問題千百種,國發基金即使已經相當主動出擊,官方身份在企業接觸時仍有所侷限,因此,這次也很感謝台經院接受委託成立專案辦公室,協助國發基金找尋案源。

對於台經院找來友達前總經理、現任天來集團董事長陳來助、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盧明光以及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等大咖來籌組輔導團,陳美伶也相當興奮,有這些大咖的支持,她更期許,未來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不只協助大企業併購,也要支持台灣中小企業升級與轉型。

陳美伶說,「很強的人走100步,不如全部的人往前各走10步」,期許今天專案辦公室以及咨詢輔導團的啟動只是開始,未來能讓企業都知道台灣有1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深入挖掘台灣有潛力且有需求的企業,千億元的額度1年內就用完,台灣企業在數位經濟時代都能一起往前走10步,共同提升台灣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