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衣物浪費 法國擬規定強制捐贈

2018/07/24 11:21

歐洲每年有500萬公噸衣物和織品上市,被丟棄的卻將近400萬公噸。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爆出,時尚品牌Burberry為防止自家品牌遭仿冒或賤賣,在過去1年共銷毀價值2860萬英鎊(約新台幣11.7億元)的服飾、配件和香水等庫存,引發外界引發衣物浪費的討論。近年來法國政府開始正視衣物浪費問題,並計畫於明年起(2019年)強制服飾品牌或商場捐贈未售出的衣物,不准丟棄或銷毀。

綜合媒體報導,歐洲每年有500萬公噸衣物和織品上市,但被丟棄的衣物卻高達近400萬公噸,而身為歐洲最大的服裝市場之一的法國,每年被丟棄的服裝就有70萬噸,而這些被丟棄的衣物裡,有些是因為服飾品牌商不希望損害品牌形象,避免貶低品牌在市場上的價值,因此寧願拿去銷毀,也不願將未售出衣物交由回收業者處理或捐贈給弱勢團體。

法國一直以來對於避免資源被浪費議題有許多作為,像是在2年前,法國成為全球第1個通過避免糧食浪費法案的國家;現在傳出法國政府也有意針對衣物浪費的議題提出法案,計畫將於2019年起,強制服飾品牌或商場捐贈未售出的衣物,不准丟棄或銷毀,目前草案內容還待擬定。

有些服飾品牌不希望損害品牌形象,避免貶低品牌在市場上的價值,寧可銷毀。(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