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不如預期 聯發科首顆挖礦晶片喊卡!

2018/07/22 10:27

傳聯發科因市場不如預期,取消該公司首顆挖礦晶片的生產計畫。(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發科首顆挖礦晶片,本原定於本月(7月)在台積電採用12奈米製程Tape out(設計定案),但現在傳出,因挖礦市場不如預期,使聯發科臨時取消其首顆挖礦晶片的生產計畫。對此聯發科表示,不評論單一產品資訊,但仍會針對挖礦市場推出相關產品。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因應挖礦、虛擬貨幣趨勢潮流,聯發科在去年底就開始投入研發相關產品,像是代號為「Kimberly」的首顆挖礦晶片,此晶片本原定計畫將於本月在台積電採用12奈米製程,進行Tape out階段,並預計最快於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

但現傳出,因挖礦市場不如預期,讓聯發科在產品即將Tape out之際,臨時喊停,取消「Kimberly」晶片的生產計畫。法人認為,聯發科可能是對應市況變動,重新調整產品策略和陣容,以長期發展來看,聯發科仍長期將與AI和區塊鏈技術結合,作為該公司布局的核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