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意夠了?美財長:願意取消俄鋁制裁

2018/07/21 15:44

美財長努勤再度鬆口,取消俄鋁制裁有望。(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五在巴西首府聖保羅接受《路透》訪問,除回答人民幣貶值、中資審查等問題,也再度提到了財政部願意取消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United Company Rusal)制裁,顯示美國認為俄鋁採取措施已顯足夠誠意。

由於認定俄羅斯惡意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今年4月6日宣布制裁俄國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以及其作為大股東的俄鋁等8家公司,當時造成國際鋁價飆升,俄國股、匯一度重貶。

俄鋁自此便不斷尋求解除制裁的方法,也在上個月兌現承諾,重組董事會,德里帕斯卡及部份高層退出並改由獨立董事和營運經理主導。

努勤在訪問中表示:「美國的目標不是讓俄鋁完全退出市場,他們在全球鋁市場佔有重要地位。俄鋁已經聯繫我們,請求自『指定制裁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List)除名,我目前不會解釋這之中的細節,只能說雙方都想找到令人接受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