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林庭樟:只因1個政策 1天基金被贖回逾20%(4-3)

2018/07/20 08:39

圖為印度盧比(彭博)

〔記者高佳菁/專訪〕金磚4國成員國之1印度,不管在人口、經濟增長正快速向中國看齊,但國內投資場對這個市場仍處於一知半解狀態,因此,只要市場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引起投資人的恐慌,讓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印象深刻的是,在2016年11月時,莫迪總理宣布廢鈔令,在政府宣布當天,我的基金竟然被贖回超過20%。

林庭樟說,一般來說,基金當日贖回量超過0.5%已算非常大,更何況是逾20%,當下我能做的事就是確保股票可以順利賣出,他說,一般來說,經理人為了怕賣太低,通常會開現價單,但那天贖回量真的是巨量,為了確保下的單都可以成交,則以市價單掛出。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業者提供)

雖然早就知台灣投資人,幾乎把基金當股票在買賣,但無預警遇到逾20%的贖回量,也讓我學到了市場隨著都會遇到亂流,我的責任就是盡善良管理人的責任,負責把留在我手上的資產做最有效的運用。

我求的是每1天都比昨天更好,因為在這個行業,每天都在跟未知做對抗,有時或許看好1個產業,但他就是不反應,是因為判斷錯誤,還是時間未到,沒有人可以告訴你。

每天都會遇到看漲不漲的投資標的,且比率非常高,每次發生時,在檢視後發現都沒有問題,就會告訴自己再給他一點時間,但是等了好久,績效也有壓力,最後只好把它賣了,之後他就開始漲了,基本上這種情況很常發生,每次發生自己都會很懊惱,只能事後檢視當初是什麼理由我會把它賣掉,或是為什麼我投資那麼久,它都沒有漲,當然每次狀況都不太一樣,這就是經驗累疊的過程,因此,看漲不漲的情況,頻率已下掉很多,特別是當你管相對較大的基金,或比較重視紀律的公司,可以有較充裕的時間堅持自己的看法,錯殺機率自然會減少。

《職場達人心裡話》印度王子林庭樟:對印度第1印象只能用3句話形容(4-1)

《職場達人心裡話》林庭樟:你能想像這國家房子沒門窗、道路是泥土路?(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