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川普媒體集團收購案 美FCC主席:嚴重擔憂

2018/07/17 21:43

FCC主席Ajit Pai對辛克萊與論壇媒體收購案表達「嚴重憂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辛克萊(Sinclair)廣播公司準備斥資39億美元,收購「論壇媒體(Tribune Media)」,但1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Ajit Pai此收購案表達「嚴重擔憂」,建議將此案轉交行政法院裁決,此舉將延後收購時程。

Pai表示,有證據顯示,部份電視台即使名義上不在辛克萊集團下,但辛克萊集團仍實際持有,這違反相關規範;FCC主席Pai建議將此案轉交行政法院裁決,此舉將延後收購時程。

辛克萊則發聲明表示,對相關消息感到「震驚、失望」,強調收購案符合FCC規範。

《路透》報導,辛克萊目前在全美擁有192家廣播電視台,並在2017年5月計畫收購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論壇媒體」,論壇媒體在美國33個市場擁有42家廣播電視台。今年4月,辛克萊宣佈將出售23家電視台,以獲得FCC監管批准。

美國倡議組織「自由媒體」表示,辛克萊強迫旗下媒體宣傳支持川普,不過該指控遭集團否認。今年4月川普也曾在推特上為辛克萊集團辯護,聲稱「辛克萊遠優於CN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