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爆!今天用電寫下7月歷史次高

2018/07/17 16:40

天氣熱翻,全台最高溫來到38度,台電統計,今尖峰用電達3619.97萬瓩,刷出7月歷史次高、今年第4高紀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天氣熱翻,全台最高溫出現在高雄、來到38度,台電統計,今(17)日用電量最高出現在下午1點41分,尖峰用電達3619.97萬瓩,刷出7月歷史次高、今年第4高紀錄,而備轉率也下修至6.94%,供電仍維持黃燈。

台電原預估今天最高用電量為3600萬瓩,但受高溫影響,最高用電量衝到3619.97萬瓩,創下今年用電第4高,史上7月用電次高紀錄,台電下修今天的備轉容量率約6.94%,不過,今天的最大供電能力3871.3萬瓩,因此,備轉容量仍有251.35萬瓩,供電燈號維持吃緊黃燈。

至於明日供電狀況,台電原估3550萬瓩,但台電調度單位認為將出現熱累積效應,因此,明最高用電量將上修至3640萬瓩,台電表示,氣象預報週三下午將有鋒面報到,預料周週四供電壓力可略減。

另外,台電林口新三號機傳出火警,不過,台電指出,3號機正在測試中,多達1400項設備,強調是設備附近的清潔布悶燒,第一時間內廠區已用滅火器自行撲滅,沒有出現火勢,無人員及設備損傷。

台電說明,此事件不影響3號機現場施工與後續測試工作,也未影響其他機組供電,台電後續將改善油洗作業現場收拾整理,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台電林口電廠表示,機組正在安裝測試階段,工程上會遭遇大大小小狀況,林口新3號機預計年底前測試運轉、明年商轉。

台電林口新三號機傳出火警,台電指出,第一時間內廠區已用滅火器自行撲滅,沒有出現火勢,無人員及設備損傷。(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